衣冠禽兽

【凡等衍生/唐僧x丁隐】佛曰,不可说(序章)

梗源《西游伏魔》结尾,唐僧不清醒时看到带金箍的人会认成段小姐

私设:丁隐为长老和血魔状态切换

预警:唐僧设定来可能有点精神分裂x唐僧谈恋爱在我心里一直有点是个重口的东西…所以如果有人雷这个轻迅速点X退出。预计恋爱不是太多,而是一个一路斩妖除魔的玄幻篇x



佛曰:万发缘生,皆系缘分


丁隐看着手里的金箍带着些许玩味。金芒环绕一看就非凡物。他觉得有趣,便也没多想戴与头上,此时风瑟瑟擦过树林有些阴森,丁隐倒是不怕只觉得该休息,去寻附近是否有可以入住的庙宇。

话说这孙悟空弄丢了金箍之后没少被唐僧念叨,此日也正巧入这森林深处的庙宇过夜。他远远就感觉到危险气息传来,非妖却也非善类,他警惕的坐起身就看到一身藏蓝群青素长衣修仙风骨。他本想开口却被唐僧一嗓子嚎得压了下去。

“段小姐——”

众人皆是一愣,悟空却是先一步看到了丁隐头上的金箍。他准备伸手去夺走,一瞬间的犹豫却被唐僧抢先了一步。


粗布长袖下露出的手握住丁隐的手目光中露着诚恳和爱慕,就差旁边来点粉色的花瓣飞过去了。“段小姐,你终于愿意来见我了。”

悟空急着想说此人有问题他往前迈了一步。庙宇地上还残留着之前僧人来住时候落下的残破稻草,被悟净扯着一边正好阻挡了悟空前进脚步的脚腕,狠狠的拌了一下,悟空的身体失去重心伸出的手也推向了唐僧后背。

唐僧被推得一踉跄,丁隐下意识后退一步让开却被唐僧拉着肩膀想要借力站稳。然后两个人贴得太近,气息都暧昧了起来。

丁隐不喜与人距离如此之近,他垂下眼睑掩饰不满的杀气,那和尚不动他便干脆闭了眼睛不见不烦。


“女孩子闭起眼睛,就是你让亲他啊!”段小姐似乎这么说过,她又闭眼了。唐僧心动了一下,又动了一下,然后靠近嘴唇轻轻碰了一下段小姐幻象的嘴唇,丁隐睁眼满是怒气伸手拍在唐僧胸膛狠狠推开。

唐僧清醒了,哆哆嗦嗦看着眼前看起来非常不善的年轻修仙者。悟空看到亲吻画面冲击力太强想要杀人,挥起金箍棒想要抡去,被丁隐轻拂一下便卸了力道,丁隐偏头微微笑如春风和煦。

“你要杀高僧么?”

悟空楞了一下没回答,反倒是悟净悟能一直在叫嚣着早就要杀了这个老秃驴了。悟空才面露不善“喂,你……”

丁隐长袖被风撩起仙风道骨笑得和蔼又可亲。“我助你们一臂之力吧。”



当然,没有人是认真的。唐僧唱了一段让悟空头疼的歌曲,丁隐冷眼旁观一阵,唐僧才转头才询问。

“施主,您这金箍……”

“如何?”

“实不相瞒,是我一个很重要的人留给我的。”唐僧双手合十虔诚又英俊,月光照进来圣洁得让丁隐觉得厌烦。

“与我何干?”

唐僧没料到对方回绝如此不留余地,他睁大眼睛看着丁隐眨了眨,又眨了眨。目光里满满都是真诚没有掩饰 。

丁隐忽然想起了青云来,那个说不会骗他的姑娘……最后也罢,也罢。可是眼前的这个和尚,会不一样么?他忽然感兴趣起来,他从这个和尚严重看到了他从来没见过的东西,他好奇,他想探究。

他露出笑容偏头把金箍取下食指上转了一圈调侃和尚。“我与你们同去西方取经,若我开心了,便还你。”

言罢,他又戴上。

唐僧的目光又变了,怀念与爱慕,似乎望向遥远的时空。他缓缓念了一句“段小姐……”



挖了一个又一个坑……何时能填完

评论(2)

热度(15)